七一社区        注册

尤良英事迹传遍新疆

2015年09月21日08:1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尤良英事迹传遍新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十年如一日真诚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详见本报9月17日1、5版相关报道),深深感动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大家表示,在新疆,每个人都要像尤良英一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要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今年7月被评为“中国好人”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居民努尔买买提·尼亚孜说:“和尤良英比起来,我做的事太微不足道了。今后我要向尤良英学习,和邻居们加强联系,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

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工作组组长、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光辉表示,要把尤良英作为学习的榜样,用真心去做好每一件实事,用真情与村民加强民族团结,希望能和村民成为好兄弟、好朋友。他说:“尤良英用真心和真情践行了民族团结。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应当学习她的这种精神,把民族团结落实在行动上,用真心真情为村民做实事和好事。”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相说:“民族团结贵在‘融’,尤良英视少数民族兄弟为亲人,真正融入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生活中,这契合了新疆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的主题‘共学、共事、共乐’。”博乐市青得里乡是少数民族聚居乡,副乡长谢艳红深有感触地说:“尤良英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只有真正把少数民族群众放在心里,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才能根连着根、心连着心。”

家住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奎拉乡的许乐,对尤良英和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两家人的感人故事早有耳闻。他说:“新疆大地有着非常肥沃的民族团结土壤,只要播下一粒种子,就一定能开出绚丽夺目的民族团结之花。”喀什地区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亚喀什村村民吐尔逊江·阿木提说:“我要把尤良英的事迹讲给上初中的孩子听,让他好好学习汉语,和各族同学共同学习进步。”

在了解了尤良英的事迹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新原社区33连哈萨克族职工努尔·萨哈提说:“我和尤良英的‘弟弟’一样幸运,在连队党支部和干部的帮助下,这几年我不仅种地,还搞起了养殖,每年收入10万多元,过上了好日子。我要给更多的人讲尤良英和连队干部的事。”(记者王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