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乐时鸣同志逝世

2015年09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政治学院副政治委员乐时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乐时鸣是浙江定海人,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入伍。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中国红十字总会交通股主任助理、一组组长、副主任,合作社经理、副官、科长、支队司令部副官主任、师政治部宣教部副部长等职,参加了茅山、黄桥、西施荡、黄金山、塘马、兴化、东台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纵队政治部民运部长、后勤部政委,团政委等职,先后参加了贾旺、涟水、苏中“七战七捷”、莱芜、孟良崮、淮海、渡江、舟山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军速成学校校长兼政委、师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师政委、军政治部副主任、北京军区政治部国防工业工作部部长、军副政委、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兼国防工业办公室副主任,政治学院训练部副教育长兼训练部政治部主任、训练部副部长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乐时鸣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60年晋升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20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