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张德江俞正声分别会见津巴布韦参议长马宗圭

2015年09月19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刘东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津巴布韦参议长马宗圭。

张德江在会见时说,中国和津巴布韦结下的深厚友谊,已经成为中津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和可靠保证。去年习近平主席和穆加贝总统共同规划了中津关系未来发展蓝图,双方应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将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优势转化为合作新动力,推动中津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全国人大愿深化与津巴布韦参众两院的友好关系,加强各层次友好交往,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完善经贸合作法律保障,促进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以新的合作成果不断赋予两国传统友谊新的内涵,使中津友好薪火相传、永续发展。

马宗圭说,津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友好关系,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推动两国立法机关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

王晨参加会见。

俞正声在会见时说,中津建交35年来,双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堪称中非团结合作的典范。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穆加贝总统再次会面,就中津关系未来发展作出全面规划,推动两国关系发展驶上快车道。中方十分珍惜两国兄弟般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高效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共同开创中津关系新局面。中国全国政协愿同津巴布韦参议院进一步增进交往,加强交流互鉴,促进各领域合作。

马宗圭表示,津巴布韦参议院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张庆黎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9日 01 版)

(责编:崔小粟、李源)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会见接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