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4岁萌妹子考上西华师大 未来想当舞蹈家

2015年09月16日08: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14岁萌妹子考上西华师大 未来想当舞蹈家

  杨桂茹

  9月9日,南充市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新生,00后萌妹子杨桂茹。杨桂茹出生于2001年,今年14岁。2015年,她以专业课304分,文化课277分的成绩被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学专业录取,成了这个学院年龄最小的新生。

  如今,杨桂茹在大学已经生活一周了,已经基本适应了大学校园生活。对于未来的打算,杨桂茹称,以后她想当一名出色的舞蹈家,站在大舞台上,让更多的人都能看到自己跳舞。

  西华师大来了个00后萌妹子

  15日,记者经过几番周折,终于采访到这名特殊新生。据了解,这名00后萌妹子名叫杨桂茹,遂宁人,2001年2月出生,今年14岁。9月9日,杨桂茹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西华师范大学办理入学报到。

  “入学报到登记时需要填一张表,上面包括姓名、年龄、电话等内容。”杨桂茹回忆称,当她在年龄一栏填上“14”的时候,负责接待她的志愿者震惊得嘴都张大了,连续问了她三遍:“你今年真的14岁?”

  办理完入学报到后,杨桂茹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寝室。“刚看到她时,觉得她脸圆圆的,看起来很萌。”跟杨桂茹同寝室的室友告诉记者,到寝室时,铺床、整理衣服、收拾寝室……杨桂茹什么都会,完全不需要别人帮忙。“寝室的人一起做自我介绍,大家才知道她(杨桂茹)14岁。”同寝室的室友们说。

  4次跳级她是音乐学院最小新生

  对大多数人来说,14岁也许还在上初中,而杨桂茹却已经开始了大学生活。15日,记者采访到这个14岁的小女生。“因为我跳级了呀!”面对记者的疑问,杨桂茹调皮地笑了笑说。由于从小就喜欢跳舞,8岁那年,家人将她送进了绵阳一所艺术学校学习。从此,她一边学习舞蹈,一边学习文化知识。

  杨桂茹称,自己就读的学校是五年制教学,学满5年就直接参加高考。由于杨桂茹入学年龄偏小,学校便试着让她跳级学习,谁知,这一跳便停不下来了。

  “前后一共跳了4次级。”杨桂茹告诉记者,进校时原本应读三年级,她直接跳到了四年级,然后又从四年级跳到六年级;小学毕业后,杨桂茹“安分”地上到了初二,本以为她就此“老实”下来了,谁知读完初二后,她又直接跳到了高中;高一学习半年后,杨桂茹直接上了高三。就这样,5年后她顺利从绵阳艺体学校毕业了。

  2015年,14岁的杨桂茹以专业课304分,文化课277分的成绩考入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学专业,成了这个学院年龄最小的新生。

  最怕军训担心坚持不下来

  刚进入大学学习,会不会担心不习惯?对此,杨桂茹告诉记者,刚来时确实有些不习惯,但同寝室的室友和班上的同学都比较照顾她,还教会她很多东西。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她已经没有入学时那么紧张,但偶尔还是会有一些担心。

  “最担心的应该是军训。”杨桂茹称,军训前就听很多朋友说军训很苦,教官很严厉,很多学生在军训时直接累晕倒,很担心自己坚持不下来。“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除了觉得有点累,其他的都还好。”杨桂茹说,经过这两天的军训生活,让她更有勇气去面对以后的大学生活。

  学习偶像未来想当舞蹈家

  经过几天的相处,杨桂茹的室友们说大家跟杨桂茹在一起聊天有许多共同语言,她不像想象的那么幼稚。

  杨桂茹的班主任老师陈卓告诉记者,她会从生活上多关心杨桂茹,帮助杨桂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对于未来的打算,杨桂茹挠了挠头,称目前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争取把舞蹈的基本功练扎实,多学一些文化知识。“未来,我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舞蹈家。”杨桂茹说,自己的偶像是青年舞蹈家朱洁静。她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像朱洁静老师那样,站在高高的舞台上,让更多的人来看自己跳舞。(记者袁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