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15年09月13日11:2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标题导航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贺电和俞正声主席在出席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以俞正声主席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赴藏与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整个庆祝活动隆重热烈、俭朴务实、安全顺利、圆满和谐、喜庆祥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全景展示了自治区成立5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全面贯彻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激发了全区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澎湃热情和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俞正声主席在出席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肯定辉煌成绩、总结成功经验、明确原则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指导性、可操作性,是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彩的辅导报告,是做好新时期西藏工作的科学指导,是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族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在出席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宣传,集中精力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契机、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努力开创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新局面。要坚持依法治藏,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治边稳藏各项工作,依法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确保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要坚持富民兴藏,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把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作为兴藏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发展参与度和获得感,确保如期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要坚持长期建藏,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守护好、建设好12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坚持慎重稳进方针,兼顾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一切工作从长计议,一切措施具有可持续性。要认真总结完善各项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形成治边稳藏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凝聚人心,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注的现实利益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切实做好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坚持夯实基础,把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基层组织建强,把基础工作做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步调一致。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石磊 肖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