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空军加快推进“战略性军种”建设

2015年09月11日09:5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中国空军加快推进“战略性军种”建设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9月10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表示,轰-6K、空警-500等新型战机和红-9亮相“9·3”大阅兵,空军部分装备向社会公众展示,彰显中国空军“战略性军种”建设加快推进。

申进科上校说,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空军的战略能力要与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相适应,在更加广阔的领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

着眼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要求,实现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构建适应信息化作战需要的空天防御力量体系,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

申进科上校介绍,空军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有效遂行抢险救灾、联合军演、撤侨护侨、应急救援等多样化军事任务。近年来,在巴基斯坦、蒙古、泰国、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尼泊尔等国家遭受严重灾害时,空军第一时间把各类救援物资空运至受灾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战略转型呼唤新型飞行人才。空军近年来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实现“战略联姻”,军民融合培养高素质飞行学员,首批28名“清华班”飞行学员飞上蓝天,从源头上提高了飞行人才培养质量。此举体现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对空军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空中力量发展的新期待。

申进科上校表示,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空军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忠实执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