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刘延东: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2015年09月11日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西藏昌都9月10日电  (记者张梦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9日至10日率中央代表团分团到昌都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刘延东向昌都市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贺匾,出席了昌都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还考察经济开发区、强巴林寺、生格村北大桥、市实验小学等,同各界干部群众进行广泛交流,向西藏自治区广大教师致以教师节问候。

在与宗教界人士座谈时,刘延东高度赞扬强巴林寺坚持爱国传统,为宗教界树立了良好榜样。她指出,党和政府始终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高寺庙依法管理水平。希望宗教界人士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坚持护国利民,提升学识造诣,自觉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

刘延东充分肯定昌都市开发区建设、旧城及棚户区改造、新农村建设、教育发展、便民警务站等各项工作,对天津、重庆等援藏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在看望达若村村民时,刘延东详细了解了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情况。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牵挂西藏各族群众,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她希望当地干部群众用好各项政策,并结合实际,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改善当地民生。

在考察市人民医院时,刘延东指出,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宗旨,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在改善医疗基础设施的同时,更加重视“软件”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发展远程医疗和巡回医疗,使优质医疗资源惠及基层群众;支持藏医药事业继承与创新发展,完善农牧区医疗服务体系,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刘延东充分肯定昌都市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绩。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切实改善民生,大力保护生态环境,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丽祥和,让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各族群众热烈欢迎。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1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