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正声: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实现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2015年09月08日21: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俞正声: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实现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8日下午在听取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西藏各族干部当前首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实现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自治区各族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影响西藏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出台不少新举措,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很好的势头。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关心、全国支援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

  俞正声指出,中央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西藏实现全面小康要突出民生导向,在逐步缩小地区差距上下功夫,把贫困人口脱贫、增加居民收入、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作为基本目标,努力实现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改善民生首要是抓好就业,要多想些办法,发展一些符合当地实际、吸纳劳动力多的产业;抓好扶贫工作,坚持精准扶贫,针对贫困人员具体情况,既要综合施策,做到政策兜底,又要分类指导,一户一策,缺什么补什么。

  俞正声指出,在西藏革命和建设事业中,一代代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孕育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这是党的事业的宝贵财富,要大力传承。俞正声要求西藏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特别是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步调一致,在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党员干部要经常进村入户,深入实际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把中央的好精神、好政策真正落实下去。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汇报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杜青林、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张阳等出席座谈会。(记者华晔迪、侯丽军、魏圣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