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正声:5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2015年09月08日10: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8日电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拉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俞正声表示,5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团结奋进,用勤劳与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雪域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西藏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和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68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64倍。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青藏铁路修到了日喀则,边远的阿里通了民航,青藏、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为西藏架起了电力“天路”。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民族团结不断巩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干部茁壮成长,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日益深化,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充分尊重和保护。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进行反分裂斗争,不断挫败达赖集团和国际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西藏进入持续稳定的新阶段。

俞正声指出,5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把贫穷落后的旧西藏,改造发展为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在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历史画卷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是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英明决策的结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援、真诚帮助的结果。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此时此刻,我们深切缅怀为西藏发展进步、为祖国边疆巩固贡献了智慧、心血乃至生命的先烈和英雄们,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将永垂不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