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庆”前的拉萨

2015年09月08日08:13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大庆”前的拉萨

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庆祝活动(以下简称“大庆”)即将举行,拉萨变成什么样了?拉萨城里人们都在忙什么?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鲜艳的红旗、五彩的飘带、大红的灯笼,我们看到了一座热闹喜庆的拉萨城。(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拉萨朵森格路从泥泞小夜市变成了繁华的商业街,如今商户林立、人头攒动。一眼望去,商户门口插满五星红旗,迎接喜庆的九月。(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八廓街西南一条偏僻幽静的小巷尽然也插满了国旗,鲜艳的红色和古城相映生辉。(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拉萨江苏大道上空点缀着五彩“大庆”会徽,旁边的路灯也早已挂上了大红灯笼,拉萨其他主干道也是如此“妆扮”。(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部319房内,旦珠(母亲)和巴登(父亲)小两口望着熟睡的女儿央宗,眼睛里的幸福浓得化不开。(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为了让宝宝更顺利地出生,旦珠三个月前从千里之外的昌都来到拉萨待产。2015年9月1日,小央宗降生,她是当天这家医院几十个“大庆宝宝”的其中之一。(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拉萨市城关区第一幼儿园在翁堆兴卡路,这是一个从赞普松赞干布时代就有的地名。这条老路上的幼儿园里,这个小普姆(女孩)的笑容像刚盛开的鲜花。(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小普姆拉着幼儿园老师的手一直笑着,跳着,眼睛就像弯月。这样的家长式幼儿园遍布拉萨各大街道、社区。(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拉萨市城关区第一幼儿园早挂上了庆祝的横幅,孩子们不明白什么是“大庆”,他们只要无忧无虑地享受这一切美好与幸福。(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八廓街最东边,加措正在创造自己一生最辉煌的成就:把自家小院改建成一座传统的藏式家庭旅馆,17间房造价300多万,年底前可营业,每年光出租就能挣25万。

加措今年马上满五十周岁。2015年,西藏自治区政府成立五十周年,这是西藏喜庆的一年,也是加措一家人最开心的一年。(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拉萨古城北,许多本地年轻人正在让历经几百年风霜的木如寺恢复生机。这些西藏的小伙姑娘懂得如何修旧如旧,这门独特的手艺也让他们可以在拉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多吉和雍熙两个月前才来到拉萨做藏饰品生意,他们来自西藏康巴地区,有着天生精明的经商头脑。“大庆”这些天,多吉准备带着自己心爱的姑娘去纳木错转湖。接下来,多吉打算在拉萨赚够雍熙的嫁妆才回去。(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这些天,大昭寺门前游客不减,虔诚的信徒依然每天都来转经。(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大昭寺对面一家藏式西餐店里,藏餐、西餐、四川小吃和谐相融,拉萨姑娘、转经的老阿妈、外国游客、内地背包客共聚一堂。(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拉萨东郊养老院里,90岁的孤寡老人卓玛正在欣赏县文工团送来的精彩演出,老人近年来大病了三次,都得到了很好的免费治疗。在这里,孤寡老人不寂寞。(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拉萨河边的塔玛村村委会组织村民参加集体活动。刚从安置房搬进政府统一修建的新房,老阿妈心情太好,笑得合不拢嘴。(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拉萨西郊,退休老人薄金清在自家院子里和孙子玩纸牌,眼看要赢了,老人开怀大笑。(央视网记者 何川 王小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