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大庆”在即 庆祝活动准备就绪

2015年09月08日08:08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西藏“大庆”在即 庆祝活动准备就绪

“大庆”前夕的布达拉宫广场。

9月,请将目光转向雪域高原。

金秋九月,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在即。根据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西藏大庆各项庆祝活动已准备就绪。

9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给西藏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1965年到2015年半个世纪,只有50年时间,但今日的西藏,是其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期。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对西藏来说是大事,更是喜事。拉萨的地标性建筑布达拉宫广场已装扮一新,大红灯笼高高挂起,50周年大庆会徽组成的彩旗条幅悬挂在城市主干道上,很多商户门口悬挂着五星红旗。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孟晓林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大庆前高规格的中央代表团来到西藏,在西藏参加的活动包括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和群众游行,自治区成立50年成就展,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文艺晚会《中国梦-雪山欢歌》和拉林高等级公路通车典礼。

除此之外,中央代表团将看望老同志;接见自治区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各族各界群众和援藏干部代表;慰问宗教界爱国人士和寺管会工作人员、慰问驻藏部队和政法干警;出席自治区成立50周年招待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会;向全区各族群众赠送礼品等。

根据媒体报道,大庆期间西藏各地干部群众6000余人,制作了9辆彩车,组成25个方阵方队参加庆祝活动,展现自治区各族各界群众的喜悦心情。(记者 王小英 何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