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在京开幕 聚焦从严治党

2015年09月08日2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理事会名誉主席王家瑞发表主旨讲话。(崔小粟 摄)

开幕式现场。(崔小粟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8日电 (崔小粟)今日,“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在京开幕。对话会由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联合主办,主题为“从严治党:执政党的使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理事会名誉主席王家瑞致辞。

王家瑞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治国必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中共通过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巩固了执政基础,保障了改革发展。希望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和努力可以为世界政党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他还建议与会代表在中国多看看,多交流,认识一个真实的、完整的中国。

南非前总统姆贝基、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分别致辞,积极评价中共从严治党的理念和做法,认为中共与世界对话彰显了中共的自信与开放。

开幕式后,对话会举行全体会议,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监察部副部长陈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于军等分别围绕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考虑、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要举措、党的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党纪与国法的关系以及地方党组织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等,进行了权威的阐释介绍,并回答了外方代表的问题。

当天下午,对话会举行分议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廉洁政治:多少条道路通罗马?”、“惩治腐败:执政党能自我监督吗?”、“依规治党:如何认识国法与党纪?”、“全球合作:如何共筑防腐反腐网络?”四个分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外国代表积极评价对话会,认为对话会选取从严治党的主题,切合国际社会的关注。中国共产党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值得研究和借鉴,为世界政党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会议期间能够分享中外政要和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令人兴奋和期待。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是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创办的国际性论坛,旨在为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提供高端权威对话平台。通过这一论坛,及时解读有关中共所思所为的权威信息,从国际比较的视角对国际社会当下关注的中国共产党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交流研讨。

8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本届对话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