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参观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成就展

2015年09月07日20: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参观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成就展

7日上午,西藏会展中心迎来了尊贵的客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这里,出席《圆梦中国西藏华章——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成就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9月的圣城拉萨,天空湛蓝,艳阳普照。西藏会展中心今天首次启用,展览馆前广场上空彩色气球悬挂着用汉藏两种文字书写的“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红条幅。广场上,身着民族盛装的少年儿童跳起了欢快的扎西雪巴。

俞正声宣布成就展开幕。随后,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展览。

辉煌50年,大美新西藏。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成就展由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美好未来三部分组成。展览通过大量图片、图表以及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和实物、生动新颖的多媒体演示,展示了西藏自治区成立的重要历史进程和伟大历史意义,充分展现了半个世纪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俞正声等走进展厅,一边仔细观看展品,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在1965年自治区成立时的投票箱、锦旗等实物前,在反映1965至2014年西藏地方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增长情况的统计图表前,在展示自治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址的场景前,俞正声不时驻足观看。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下,西藏民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展览各个区域从不同侧面都对这一成就进行了集中展示。在一张张图表图片、一件件文物实物面前,俞正声频频点头,表示肯定。当他看到展览配合新颖的多媒体影音技术,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展示出今天的西藏呈现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面貌时,非常高兴。

西藏会展中心是西藏自治区首座综合性国际会展中心,以雪域高原意境为设计理念,总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杜青林、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张阳,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和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群众参加了成就展开幕式。(新华网拉萨9月7日电 记者顾瑞珍、张晓松、刘洪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