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2015年09月06日20: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6日中午飞抵拉萨,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中央代表团在机场受到西藏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初秋的青藏高原,蓝天白云,天清气爽。拉萨贡嘎机场彩旗飘扬,鼓乐喧天,“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巨幅标语分外醒目。

13时20分,代表团专机在贡嘎机场徐徐降落,等候在停机坪上的西藏各族各界群众发出热烈的掌声,“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俞正声走出飞机舱门,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

担任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员长向巴平措,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一同走下舷梯。中央代表团成员同期抵达。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等在机场列队欢迎,800多名各族群众代表身着节日盛装,挥动五彩花束、五星红旗,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向来自北京的贵客敬献哈达、青稞酒和象征五谷丰登的切玛。

古城拉萨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从机场到代表团下榻的拉萨饭店,沿途主要街道两旁装饰着五星红旗和大红灯笼,不时能够看到“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的横幅和各色彩旗。

中央代表团是6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拉萨,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代表团由65人组成,成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口支援西藏的有关省市负责人等。(新华网拉萨9月6日电 记者张晓松、顾瑞珍、罗宇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席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