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官员:西藏老百姓对现行的宗教政策是拥护的

2015年09月06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官员:西藏老百姓对现行的宗教政策是拥护的

  6月29日,西藏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夏季预考结束,来自西藏各主要寺庙的11名高僧,通过辩经、文化知识考评等形式,角逐明年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答辩的资格和名次。 李林 摄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罗布顿珠今日指出,现在西藏老百姓对于现行的宗教政策是拥护的,对党的宗教政策也是非常满意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请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等介绍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罗布顿珠表示,我国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是公民一项基本权利。西藏主要是以藏传佛教为主,还有伊斯兰教、天主教共存的民族地区,所以多种宗教在西藏得到了政府的充分尊重和保护。

  他指出,目前西藏有1787座宗教活动场所,僧尼46000多人,基本满足了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前面也讲了,在西藏的老百姓家中几乎都设有经堂和佛龛,西藏的神山和神石,都可以看到藏族信民悬挂的经幡和刻有经文的玛尼堆,所以,现在西藏老百姓对于现行的宗教政策是拥护的,对党的宗教政策也是非常满意的。同时,自治区政府贯彻政教分离的原则,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鼓励和支持宗教界事业人士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时代要求进步的阐释,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所以,如今的西藏宗教和睦和顺、人民安居乐业的欣欣向荣的大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