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分享

“真没想到藏区发展这么好!”

2015年09月06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外国驻蓉领团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参观达扎寺(8月23日摄)。
  新华社发

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的“朋友圈”里,最近有一组照片特别“火”。那是他前往四川藏区参观考察时的“随手拍”,有时一天能发40多张,真实展现了四川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点点滴滴”。

谷立言参加的是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组织的活动,同行的还有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韩国等国家的驻蓉总领事及部分领事官员。从7月28日至8月1日,他们前往四川藏区8个县市参观考察,行程达1700多公里。“真没想到藏区发展这么好!”看着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新加坡总领事颜呈吉说。

四川藏区是中国第二大藏族聚居区,主要包括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总人口210万,其中藏族人口142万,占全国藏族人口的1/4。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6日 03 版)

(责编:杨翼、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