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分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2015年09月04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李克强表示,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成功会谈,为中乌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愿同乌方加强政策沟通,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创新合作模式,将高水平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乌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中方愿同乌方在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产能和装备制造业合作,这将为中乌合作培育新的增长点,助力双方有效应对国际经济形势变化产生的下行压力。

  卡里莫夫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独特的建设性作用。乌中政治高度互信,经济互利相助,人民友谊深厚,乌方愿同中方一道面向未来,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正式访华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李克强表示,今年适逢联合国成立70周年,当前国际形势下,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和秘书长的工作,期待并积极推动年内联合国将举办的系列峰会达成重要共识,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推动全球和平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李克强指出,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是国际社会面临的主要任务,处理好稳增长、减贫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系至关重要。中国将继续加大对减贫事业的投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最大努力,以实际行动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落实做出贡献。

  潘基文表示,今年是联合国发展的关键年份。联合国高度赞赏中国为促进本国经济发展和减贫事业,推动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进步所做重要贡献,期待并相信中方将继续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等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李克强表示,我前不久访法期间,同奥朗德总统、瓦尔斯总理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推动民用核能、航空、金融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一致同意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同法方落实好这些共识,推动中法关系在现有良好水平上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第三方市场合作是新时期深化中法务实合作的开拓创新之举,希望双方加强协调和对接,争取早日收获实质成果,努力把第三方市场合作打造成南北合作的示范性项目和世界经济在复苏中前行的引领性项目。

  法比尤斯表示,李总理访法以来,两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良好、核能合作得到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开局顺利。法方愿与中方密切沟通配合,积极落实双方共识和成果,争取有关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4日 05 版)

(责编:黄策舆、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