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国经济发展惠及世界——访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人民网记者 杨 迅 孟祥麟

2015年09月03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在访华前夕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卓越作用。中国经济发展不仅对亚洲国家有利,而且惠及世界。

在谈到胜利日纪念时,侯赛因表示,中国9月3日举行阅兵仪式,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到中国参加仪式,证明了巴基斯坦对此事的重视。此外,巴基斯坦的一支军队方阵也将出现在受阅队伍中。

侯赛因指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在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坚持通过对话解决争端,同时也派遣人员积极参加国际维和行动。中国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巴基斯坦认为,中国在国际社会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巴方将继续支持中国维护和平、促进繁荣的努力。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帮助全球经济走向稳定,特别是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侯赛因说:“中国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力在增加,其经济发展不仅对亚洲国家有利,而且也惠及了整个世界。”

侯赛因指出,巴基斯坦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构想,相信这一构想具有改变参与国家和地区的潜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有利于改善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陆路、铁路和海路加强巴中两国的联系。我相信巴基斯坦和中国能够通过成功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打造共赢局面,这不仅是为两个国家,也是为了地区的福祉。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中国提出的另一个创举。可以借此改善基础设施,由此也将加强地区之间的连通。巴基斯坦支持这一构想,并且积极加入其中。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3日 06 版)

(责编:朱书缘、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