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俞正声会见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

2015年09月02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1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 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日在北京会见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

俞正声对本·萨拉赫代表布特弗利卡总统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争取独立自由的可歌可泣的壮举。中阿有着反抗外国侵略、争取民族独立的相似经历,也都有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优良传统,相信双方将继续为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俞正声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形势和政治协商制度,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阿尔及利亚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意同阿方一道,推动中阿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本·萨拉赫表示,很荣幸能代表布特弗利卡总统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铭记历史,维护世界和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参加会见。(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侯丽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2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图片日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