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们身边的榜样——达吾列提·托尔逊

谢龙

2015年09月02日13:4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们身边的榜样——达吾列提·托尔逊

7月29日,达吾列提在路面补油之前,给班组成员交代注意事项。

7月29日,达吾列提在路面补油之前,给班组成员交代注意事项。

7月29日,达吾列提时刻关注着路面补油的质量。

7月29日,达吾列提时刻关注着路面补油的质量。

7月29日,达吾列提带领班组成员结束一处补油点,收拾锥桶,赶往下一个作业面继续工作。

7月29日,达吾列提带领班组成员结束一处补油点,收拾锥桶,赶往下一个作业面继续工作。

7月29日,在距离青河县塔克什肯口岸24公里的省道上,一群穿着红色工装的路面养护工人,在满是青烟的沥青中推送着砂石。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在刚铺撒沥青的路面周围不停地检查着,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直到压路机把本是坑洼的路面碾压平实。他就是阿勒泰公路管理局青河分局机械补油班班长达吾列提·托尔逊。

达吾列提知道记者来意之后说:“工作不分好坏,既然干了,就应该好好干。”1990年,达吾列提从米泉交通技校毕业后回青河县公路管理分局参加工作,他先后干过养护工、机械手、道班长、机械补油班班长。面对每一个不同的工种,岗位,他都认真学习、对待,做好本职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成了一位在阿勒泰公路系统内部无人不知晓的人物。

在公路养护工作中,补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它有严格的要求和标准。达吾列提的补油业务能力,让班组中40多个成员无不拍手称道。“达吾叔的技术没得说,我已经在他手下干了9年,还有很多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机械补油班副班长刘磊磊说:“有些时候别的分局遇到些技术上的难事,都需要找达吾叔帮忙解决,他就带着我们一班人马过去,再难的工作都能顺利完成,往往这个时候,都觉得在他手下干活特自豪!”

据了解,青河分局机械补油班要负责该局所辖2条省道共计351公里的路面保养维护工作,每年的4月底至9月底,是班组最忙的时候,短了1周左右回次家,长了近1月回次家。“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没办法,幸好老婆也在我们单位上班,她能理解。我只能冬天稍微清闲一点的时候,帮她多干点活,补偿一下。”达吾列提说。达吾列提每年都要带领班组巡检两条省道的路面维护工作,每天要给少则二三百平方米,多则五六百平方米的路面补油,1年下来,路面补油面积往往都接近两万平方米。

阿勒泰公路管理局青河分局局长殷兴义说:“达吾列提所在班组是我们分局4个班组中人数最多的,班组里的职工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分局交给他的任务,可以放一百个心。他是我们分局的一块宝,也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榜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