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奋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促进党心民意同频共振

2015年08月28日09: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奋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促进党心民意同频共振

8月2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促进党心民意同频共振,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陈武、白念法、黄道伟、唐仁健、范晓莉、蓝天立、于春生、王小东、喻云林、杨道喜、王跃飞、李康、沈北海出席会议,危朝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这在我们党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党的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辟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深刻阐明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群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我区群团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步。

彭清华充分肯定了我区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他强调,全区各级群团组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最大限度地把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和我区“两个建成”目标这个“最大公约数”,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成为推动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要把更多普通群众纳入自己的工作范围和服务领域,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群团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彭清华指出,切实保持和增强“三性”,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坚持”和“三统一”,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彭清华强调,要立足区情,紧贴实际,创新思路,努力探索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富有广西特色、切合群众需求的群团工作新路子。各级群团组织要聚焦广西发展目标,服务发展大局,筑牢全区5400多万各族人民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起共襄大业的强大合力。要传送广西温暖,推进真情帮扶,构建覆盖广泛、快捷有效的服务群众新体系,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帮助困难和弱势群体解决“上学难”“就业难”“看病难”“安居难”“照顾难”等现实问题,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要讲好广西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开展各种接地气、暖民心的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广西”和谐家园。要发挥广西优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同东盟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民间交流,打造广西群团工作品牌。

彭清华强调,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将群团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纳入党委工作总体格局,采用符合群团组织特点的干部管理方式,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齐抓共管的责任,认真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出台的政策措施,加强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群团组织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根本的工作作风,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群众身上,建好群众之家,当好群众之友,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心底里感到群团组织是自己的组织。群团组织中的党组和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职责,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群团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党的群团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危朝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走好群众路线,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影响力感召力凝聚力,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各方勇于担当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各市及区直、中直驻桂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县委书记,有关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魏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