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学勇:率先探索实践 在建设新江苏中作出新贡献

2015年08月28日09:0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率先探索实践 在建设新江苏中作出新贡献

省长李学勇8月25日在苏州调研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明确要求,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勇于改革创新,率先探索实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建设新江苏的征程中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一同调研。

苏州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如何继续发挥好先行军和排头兵作用,李学勇十分关注。他首先来到太仓中德产业合作园考察,这里被双方政府部门共同授予“中德企业合作基地”,落户德资企业的共同特点是技术含量高、产品定位好、市场份额大。太仓累计吸引了200多家德资企业落户,项目总投资近20亿美元,去年创造的工业产值近300亿元,而且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李学勇说,太仓是高水平引进来的典范,希望继续加强国际先进产能合作,进一步提升引进外资质量。江苏梦兰集团依靠企业创新促进家纺产品升级,并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在俄罗斯投资了油品综合体、油气田勘探开发、建材等多个项目。李学勇指出,在更高水平引进来的同时,要加强国际产能合作,让企业更大步伐走出去,推动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太仓港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深水岸线资源,近年来加强与上海港合作,加快自身建设发展,服务范围已经扩大至长江沿线地区。该港已建成码头泊位78个,开辟集装箱航线173条,沿江7省33个港口货物集并太仓港出海。李学勇在太仓港召开专题协调会,希望在港口建设中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上海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港产城联动发展,不断提升港口功能,加快完善集疏运体系,打造江海联运中转枢纽港。

李学勇来到常熟高新区考察,园区近年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注重发挥大学科技园的优势,引进高层次人才,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浙江大学常熟光电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李学勇参观他们的创新成果。他强调,要用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机遇,加快打造创新平台,积极优化创新环境,大力集聚创新资源,增创发展新优势。

调研考察中,李学勇对苏州近年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学勇考察了张家港一干河备用水源地。他指出,加强备用水源地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要加大水源地生态保护力度,健全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完善应急供水预案,确保城乡安全优质供水。在张家港,李学勇听取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考察了一家养老公寓。他强调,要推动医养融合、医护结合,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常熟梦兰村的中心广场上,不少村民正在开展文化健身活动。李学勇和96岁的钱全喃老人亲切攀谈,询问他的生活情况。李学勇对大家说,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我们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我们要上下齐心合力,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开拓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的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苏州市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任松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