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

2015年08月28日15:1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这个大局意识,不仅西藏和四省藏区要有,全党全国都要有。”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历史使命,切实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

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疆,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是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西藏的稳定关系国家的稳定,西藏的安全关系国家的安全。同时,西藏又是边疆民族地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没有西藏的全面小康,就不可能有全国的全面小康。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是做好党和国家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早在西藏和平解放前夕,邓小平同志就指出,“西藏问题是关系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统一的重大原则问题。”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立了西藏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部署新形势下的西藏工作,强调“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进一步提升了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

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更好地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和西藏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用“三严三实”祛歪风、聚正气,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要胸怀大局,积极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好西藏工作不仅是西藏的事情,也是全党和全国的事情。这就要求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角度、以更广阔的视野认识西藏工作。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国乃至于国际大局中去认识、去谋划,切实增强工作的战略性、预见性、主动性;要准确把握西藏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切实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主体,要心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知”与“行”的高度统一,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尽责勉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