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给2个单位、1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

2015年08月27日0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给2个单位、1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

授予69316部队天文点边防连“团结战斗模范连”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几十年来,该连历代官兵面对恶劣自然环境和复杂边防斗争,大力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靠团结友爱凝聚士气、靠生死与共强化担当,忠诚履行卫国戍边神圣使命。连队2次被军区表彰为边防执勤先进单位,年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和基层建设标兵单位。1998年以来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3次,被表彰为首届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

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努力向该连学习,像他们那样,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抓好军魂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切实打牢官兵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确保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像他们那样,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思想,坚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着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不断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实际本领;像他们那样,广泛开展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进一步纯洁部队内部关系,下大力解决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不断增强基层的凝聚力战斗力;像他们那样,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顽强战斗作风,大力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定官兵为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而战的意志,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去战斗。

授予73122部队61分队“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该分队诞生于1927年黄麻起义,是一个战功卓著、英模辈出的红军连队。近年来,该分队大力传承红色血脉,坚持用强军目标建连育人,瞄准一流推进建设,历任主官都是优秀指挥军官,干部、士官100%达到“四会”教练员标准,在师以上军事比武中夺得24项第一、74人获得单项冠军。先后6次被授予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0次、三等功22次。

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努力向该分队学习,像他们那样,坚持不懈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提振当代革命军人精气神,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像他们那样,牢固树立当兵打仗、练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狠抓各项战备制度落实,着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苦练打赢本领,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像他们那样,继承和发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持旺盛革命热情和高昂战斗意志,随时准备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而战。

授予96315部队42分队高级工程师谭清泉“砺剑先锋”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谭清泉同志始终胸怀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导弹事业,牵头研制模拟训练装备80多台(件),编写专业教材28本(套),破解200多个技术难题,有4项科研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被评为第二炮兵导弹专家,获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被表彰为首届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特别是2011年身患癌症后,仍恪守“活就活在导弹旁、倒也倒在阵地上”的誓言,事迹特别感人。

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要努力向谭清泉同志学习,像他那样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像他那样紧盯能打仗打胜仗精武强能,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勤学苦练、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需要的素质本领;像他那样热爱本职岗位,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在恪尽职守中创造一流业绩;像他那样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言行一致、真抓实干,不计名利、甘愿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中央军委号召,全军部队和广大官兵要以授称单位和个人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不懈奋斗,扎实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7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