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黄健被双开

2015年08月25日09:2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黄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违规经商办企业;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在有关企业单位报销个人打高尔夫球费用;滥用职权,同意下属公司进行商业贿赂。

  黄健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黄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黄健开除公职处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按程序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