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启动安保等级响应机制 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

2015年08月25日09:0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启动安保等级响应机制

公安民警与武警联勤武装巡逻,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启动安保等级响应机制……随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活动临近,我省一系列安全、交通保障等措施提前升级。这是记者从8月24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在此次安保任务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重点强化反恐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确保暴恐活动得到有效防范和处置。期间,将组织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严格对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

同时,严密街面巡逻防控,动态调整警力布局,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头路面,确保实战勤务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常态化运行,形成强力震慑。

按照部署,9月1日至5日期间,全省中心城区将启动公安民警与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各检查站将适时启动等级查控勤务,按照逢疑必查、重点检查要求,加大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治安盘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控制违法犯罪嫌疑人。

对寄递、物流等运输服务单位的治安管理上升到最高标准。全省公安部门将严格落实实名寄递、开包查验,禁止寄递违禁物品,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将危险物品运入北京。

道路交通、消防、大型活动等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也随之加强。9月3日前,火灾隐患整改不到位且严重威胁公共消防安全的,一律依法实施查封。9月6日前,凡是辖区内的进京长途客车,必须逐一进行安检。

根据方案,从8月24日起,全省启动安保等级响应机制,各地要按照等级响应机制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的充分准备,确保警令畅通、闻警即动。(记者杨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