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苏州打造“创客天堂”

2015年08月25日08: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州打造“创客天堂”

23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来到苏州,苏州市主要领导与马云一行就如何推进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洽谈的内容之一是,阿里正在倾力打造的“创客+”项目落户苏州。

7月14日,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带队来苏州,与苏州市政府就开展战略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并签署了框架协议。一个多月后,带着推进双方合作的强烈渴望和信心,马云亲自来到苏州。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到马云亲自到访推进,凸显了阿里巴巴集团和马云对与苏州合作的关注和重视。

马云在出席此次战略合作推进座谈会时表示,苏杭两地地域相近,交通便捷,这为阿里巴巴和苏州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提供了有利条件。更为关键的是,苏州制造业基础雄厚,经济外向度高,今后,阿里巴巴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应用,助力苏州制造业转型升级。

马云透露的阿里巴巴“创客+”项目即将落地苏州的消息让很多人感到振奋。这个项目将依托阿里云生态圈的丰富资源,更多更深入地激发出苏州人创新创业的潜能,用“互联网+”为苏州经济增添新引擎。

对与阿里巴巴的合作,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表示,苏州经济规模总量较大,但产业发展大而不强的矛盾依然突出。阿里巴巴集团是国际知名的互联网龙头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具备国际领先的行业优势,与苏州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在制造业高端化、科技自主创新、智慧城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苏州有望携手阿里巴巴在以下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合作推动“互联网+”落地生根,加快推动企业信息化应用,深化跨境贸易合作,为苏州中小微制造企业运用“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合作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打造“创客天堂”,为本地小微企业提供即时、远程、低息的各类创新金融服务;合作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深化拓展支付宝城市生活服务平台,提升公共服务效率,打造公开透明的线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合作提升“信用苏州”水平,共同建立开放、有效的信用评分体系。

有专家指出,苏州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和示范意义。如果双方的合作能够顺利实施,无疑将对国内制造业抢抓“互联网+”机遇提供一个样本。(记者 李仲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