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为建设新江苏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2015年08月25日08:5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建设新江苏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省委书记罗志军8月21日到省委组织部就“十三五”人才工作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重要讲话中对人才工作的要求,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人才优先发展之功,收人才引领发展之效,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江苏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十二五”以来,我省发挥党管人才制度优势,放大人才工程集聚效应,加强人才环境建设,人才支撑发展的效应日益显现。调研中,罗志军听取了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十三五”人才发展的思路目标、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的优先位置、加快构建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集聚高层次产业人才、进一步发挥教育在培养人才中的作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就许多重点问题讨论交流。

罗志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重要讲话中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十三五”时期,人才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要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牢固树立人才是最宝贵财富、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珍惜人才、集聚人才,呵护人才、用好人才。要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强化问题导向,找准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举措解决好问题。要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环境,尤其是良好的政策环境,形成有吸引力的体制机制,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和创新创业的舞台。

罗志军指出,培育和集聚人才的根本目的是充分释放人才的创造力,以高水平的人才推动实现高水平的发展。要更加突出需求导向,结合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结合经济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结合破解瓶颈制约的迫切需要,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让人才最大程度发挥出引领作用,引领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升级、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盯住“高精尖缺”人才,通过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大力培养引进高端化、国际化人才,特别是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舍得下更大本钱更大力气引进世界级顶尖人才,真正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另一方面要统筹各类人才发展,着眼于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现代农业建设等培养和造就大量高技能人才、新型农民、能工巧匠,采取更加灵活的机制鼓励人才到苏北、到沿海、到基层去创新创业。

罗志军强调,党管人才是党的组织制度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抓好人才工作的最大优势所在。各级党委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统筹协调力量资源,管好方向政策,研究重大问题,加强督促考核。组织部门负责牵头总抓,责任重大,要加强战略谋划、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协调、部门协作。各个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共同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罗志军希望省委组织部在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我省“五个迈上新台阶”部署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组织协调,推动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对党绝对忠诚意识,坚持公道正派,自觉顾全大局,始终严于律己,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我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记者 耿 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