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专题听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15年08月25日09:2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8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专题听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区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明确、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狠抓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着重检查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和危险品生产、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以最严格的标准查找并堵塞漏洞,把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务求落实。针对我区煤矿多、灾害重、地质条件复杂的特点,要进一步加强尾矿库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测,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整治,确保煤矿生产在低风险中进行。及时完善安全生产的制度标准、规定,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进危险品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完善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危险品事故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任务来抓,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不作为、不负责甚至发生腐败问题的干部,要严查、严处、严惩,绝不姑息。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黎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