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大庆期间全区维稳工作

2015年08月14日15:1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大庆期间全区维稳工作

今天上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和陈全国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以及拉萨雪顿节期间全区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邓小刚部署工作。

区党委常委、区维稳指挥部副指挥公保扎西、罗布顿珠、曾万明分别出席主分会场会议。

在听取了各地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近期全区维稳工作成绩后,吴英杰指出,隆重热烈、安全圆满、务实节俭地举办好我区大庆活动,既是一次宣传党的治边稳藏方略、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政治仗,也是一场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攻坚战。我们要坚信,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有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力统筹,有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自治区成立50年来奠定的工作基础,有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政府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强基固本的实践成效,有全区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攻坚克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大庆期间全区和谐稳定。吴英杰强调,我区这次大庆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制定出台八项规定以后,全国各省区市中首次举办的大型庆祝活动。中央明确要求,这次大庆要突出政治性和群众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做好大庆维稳安保工作的政策原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重大庆祝活动维稳安保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进一步处理好确保绝对安全与喜庆隆重的关系;处理好全局维稳工作与大庆专项安保的关系;处理好强化安全管理和依法文明执勤的关系;处理好严密安保措施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关系,坚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高效协调联动,努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大庆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以确保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吴英杰要求,一要在用好十项维稳措施上下功夫,逐级强化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动员基层干部群众共保安全稳定。二要在统筹维稳安保工作上下功夫,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不留缝隙、盲区和空白点。三要在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上下功夫,广泛发动各族群众参与属地联防,共保辖区安全。四要在抓好关键环节工作上下功夫,有效加强寺庙服务管理,有序引导民俗宗教活动,统筹加强教育领域维稳安保措施。五要在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六要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回应好、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有力有效就地调处各类社会矛盾。七要在坚决维护公共安全上下功夫,加强执法检查,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等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八要在严明责任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铁的纪律确保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邓小刚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维稳形势,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着力做好维护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大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创造良好条件。邓小刚还从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抓好民俗宗教活动安保服务工作、管好各类重点人员、加强“两边一线”管控、强化矛盾排查调处、依法维护好公共安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打牢维稳安保基础、严格落实维稳纪律等方面具体部署了下步工作。

自治区领导丹增朗杰、洛桑久美、金世洵、索朗仁增、张培中、土旦赤列、高万海、刘汉林分别出席主、分会场会议。(记者 蒋翠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