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厦门海关首创分类监管模式 可盘活自贸试验区仓储资源

2015年08月13日09:2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厦门海关首创分类监管模式

  12日,厦门海关对外发布消息称,将在自贸试验区探索分类监管新模式,区内保税仓储企业可同时经营保税和非保税业务,有效盘活自贸试验区内的仓储资源,这也是全国海关率先以自贸试验区为平台探索此类监管创新。

  由于一些跨国公司将亚太分拨中心、营运中心等地区总部落户自贸试验区,希望同时服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此前,保税仓库内不能存放非保税货物,一定程度上造成部分仓储空间闲置。以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为例,目前港区有保税仓储企业17家,常年闲置的仓库面积达6万平方米。

  作为首家“尝鲜”企业,嘉里物流(厦门)有限公司的保税仓库面积约4万平方米,现将其中闲置的2万平方米用于存储非保税货物,并成功争取到戴尔备件库、完税进口食品存储场所等业务。

  据了解,该制度实施后,非保税货物进出海关特殊监管区无须办理进出口申报手续,海关智能化卡口可实现自动识别、放行运载车辆。同时,允许保税货物和非保税货物直接在区内办理转换手续。(记者 林侃 通讯员 杨艺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