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浙江制造”要力争成为“中国制造”的标杆

2015年08月13日09:1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制造”要力争成为 “中国制造”的标杆

省长李强今天在杭州调研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和质量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他强调,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核心是打造浙江制造升级版,实现高品质、高水平的本土制造。要按照“中国制造2025”部署,加快制订实施“浙江制造行动纲要”,重点在“创牌、定标、创新、智造”上实现突破,大力推进“浙江制造”提质增效升级,使之成为“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

上午,李强与朱从玖、张鸿铭一道考察了杭汽轮动力集团公司。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和品牌推广力度,严格质量把控,大力拓展市场,不断做大做强。随后,李强和全省近30家制造业龙头骨干企业和工程技术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上,他听取了省质监局、省经信委相关工作的汇报和杭汽轮、雅戈尔、方太厨具、菲达环保、杭锅集团、正泰集团负责人的发言,就加快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和质量建设提出要求。

李强结合世界经济发展史和美、德、日等国制造业实践,阐述了加快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和质量建设的重大意义。他说,没有高品质、高水平的“浙江制造”,实体经济就很难摆脱低端锁定,消费需求很难被激发,企业发展很难实现高效益。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深化认识、扎实推进,合心合力把“浙江制造”品牌打响。

李强强调,要努力把“浙江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浙江制造”包括先进的制造标准、智能化的作业方式、严格的市场认证、良好的信誉度等内容。“浙江制造”要与国际一流制造比肩,关键要在“创牌”上下功夫,大力实施浙江制造品牌企业培育工程,用过硬的“浙江品牌”提升“浙江制造”;在“定标”上下功夫,大力实施浙江制造标准引领工程,用过硬的“浙江标准”提升“浙江制造”;在“创新”上下功夫,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和重点行业突破,用过硬的“浙江产品”支撑“浙江制造”;在“智造”上下功夫,深化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机器换人,用过硬的“浙江工艺”提升“浙江制造”。

李强希望企业特别是龙头骨干企业要成为建设“浙江制造”品牌的主力军、领跑者,引领创新,使“浙江制造”更有含金量;坚守质量,使“浙江制造”更有品质;力攻标准,使“浙江制造”更有市场话语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创新制度供给,充分发挥行业力量,精准发力,推动“浙江制造”转型升级。

去年以来,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制度体系。目前,全省已制订“浙江制造”标准17项,全部高于国家标准;在南浔、平湖、桐乡等7个县开展了“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