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5年08月13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听取市委常委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上半年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等工作,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要抓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这一重要契机,针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特别是网上歪曲党史国史的言论,加大正面宣传,以正视听。要加强宣传教育,善于运用党史和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事迹和崇高革命精神,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凝聚人,继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今年一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后,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共提出六个方面、20项整改任务。会议肯定整改进展,强调,要巩固成果,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会议同意追授王建军等五名同志“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指出,王建军、曹毅、高宝来、石磊、王继稳五名同志是公安战线的英模人物。他们的崇高品格和职业精神,值得全社会尊敬和学习。要加强对英模人物的宣传,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同时,做好牺牲民警家属的慰问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公安干警队伍建设,更加关心公安干警的工作、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