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凝聚人心不辱使命 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

—七论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15年08月13日14:5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七论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维护我区社会稳定,是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稳定必然要求,是实现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根本保证。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是党的“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在我区的成功实践。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毫不动摇做好长治久安的基础工作,保持了我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好局面,维护稳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赢得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得到了党中央的充分肯定。

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的发展稳定,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工作战略全局的高度,推动我区发展稳定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对维护西藏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多次强调,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西藏的稳定关系国家的稳定,西藏的安全关系国家的安全,明确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党中央的指示要求,为我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对口支援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及中央企业坚持把维护我区社会稳定,作为援藏工作的着力点。各对口支援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把中央要求和西藏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援藏模式、拓宽援藏领域、丰富援藏内涵,把推动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共同富裕作为援藏工作的着力点,落实到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中;广大援藏干部始终坚守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护了国家统一和西藏社会稳定。

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创造性地统筹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创新体制机制,组成两套工作班子,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稳定;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增进民族团结,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群众基础;坚持主动治理,持之以恒抓好十项维稳措施,不断深化干部驻村驻寺、城镇网格化管理和“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等工作,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打牢维护稳定的社会根基。

各族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始终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依靠力量和主力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汇聚力量,凝聚人心,坚持走群众路线,毫不放松地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开展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教育,把社会管理服务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力量办好利民惠民“十件实事”和利寺惠僧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凝聚起党政军警民合力治边、共同维护边疆繁荣稳定的正能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中央关于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已经明确。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巩固成果、不辱使命,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切实为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作出突出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