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凝心聚力惠民生 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2015年08月12日14:3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六论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西藏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这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民生工作成绩和经验的肯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生活的关心关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族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明显提高。随着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保、住房、供暖、扶贫、“八到农家”等一项项民心工程的实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国前列,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均居全国前列,百姓的健康状况、收入水平、社会保障等幸福指数逐年提高。

党中央历来高度关心西藏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作为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情系西藏、关心西藏各族群众生活, 制定了一系列加快西藏发展、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特殊优惠政策。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更多地送给广大农牧民和困难群众。党中央的深情大爱,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供了行动指南。

对口援藏省市、中央部门和中央企业为提高西藏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对口援藏单位按照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把更多关怀和温暖送给广大农牧民和困难群众,着重解决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农牧区条件艰苦、农牧民增收困难等问题”部署的要求,切实将项目、资金向农牧区倾斜,向民生倾斜,实施了农牧民住房、看病、上学、交通、饮水、通信等一大批重点民生项目,农牧区面貌焕然一新,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大大增强,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最大政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民生政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上。结合西藏实际,做好住房、就业、收入、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卫生等民生工作,坚持每年办好利民惠民“十件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使各族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各族群众的生活年年有新改善、有大改善,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全区民心民意进一步凝聚,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极大地激发起全区各族人民热爱西藏、建设家乡的自豪感。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赢得民心更强大。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是富民兴藏的重要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美满的生活,确保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