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裴周玉同志逝世

2015年08月10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装甲兵顾问裴周玉同志(副大军区职),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裴周玉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裴周玉是湖南平江人,1926年参加革命,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革命生涯中,他历任儿童团团长、班长、排长、干事、特派员、组长、科长、副局长、支队长兼政委、行署公安局局长、纵队政治部主任、军政治部主任、绥远军区政治部主任、兵团政治部主任、兵团代政委、军政委、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军区副政委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副政委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反“围剿”、东征、百团大战、晋西北、晋北、绥蒙、察绥、平津等战役战斗,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裴周玉是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届候补中央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10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