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驻村就是把“盆景”变为“风景”

谢伟

2015年08月06日08:5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驻村就是把“盆景”变为“风景”

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是区党委从长远和战略全局的高度,作出的带有根本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推动基层发展稳定、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契机,我们应从各个方面出发,出谋划策,攻坚克难,由点及面;而不应该只追逐表面效应和“任务”效应,结果驻村工作是做了,予党予民毫无好处。所以我们驻村工作队员应该在培育好一棵“盆景”时,继续深化工作面,发挥带头作用,再多培育一些“盆景“,让他们成长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班戈县第四批各驻村工作队队员紧紧围绕自治区“五项任务”,积极发挥“指导员”、“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和“办事员”作用,在此基础上踏实、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形成了一道道驻村工作的靓丽风景,促使了强基惠民活动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喜迎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当好党建“指导员”,不断建强基层组织。班戈县驻村工作队主动与村(居)“两委”班子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指导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居)党、团组织,切实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法,帮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议事程序,不断推进村级组织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巩固党在农牧区的执政基础。

当好维护稳定“战斗员”,全力确保一方平安。他们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区、地、县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协助村(居)“两委”做好治保组织、调解组织、民兵组织和护村队建设。

当好科学发展“服务员”,拓宽群众致富门路。他们充分发挥部门及自身优势,以多种方式,帮助农牧民群众增产增收。组织村民代表到发达地区实地参观,学习致富经验;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经商、务工,增加现金收入。

当好惠民政策“宣传员”,全面开展感党恩教育。通过召开党员会议、群众大会、座谈会、报告会和送教上门等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大力宣讲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强农惠民政策、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团结先进典型,组织群众观看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努力使一些最基本的道理、最基本的观点、最基本的事实入脑入心,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当好基层群众“办事员”,努力办实事、解难事。他们结合驻点村(居)用电难、出行难和饮水难等实际,积极争取资金,为村民修路、架桥、打水井,尽力为群众带去实惠。

总之,广大驻村干部要珍惜机会,把驻村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真正正为群众服好务,全力推动社会和谐、有序发展,营造出一道道发展和谐的美丽风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