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上半年28名厅官涉职务犯罪被查处

赵杨

2015年08月05日09: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28名厅官涉职务犯罪被查处

8月4日,全省市分院检察长研讨班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韶关召开,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讲话。广东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披露,1-6月,全省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572人,渎职侵权犯罪380人,其中厅级干部28人,县处级干部135人,查处厅处级干部同比上升10.1%,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63亿元。开展打击行贿犯罪和国际追逃追赃专项工作,查处行贿犯罪477人,追捕、劝返在谈人员27人,其中抓获潜逃至美国、加拿大等境外人员5人。开展查办与预防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侦查发生在农村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支农惠农政策性补贴和农村社会保障等领域职务犯罪817人,同比上升36.2%。继续开展破坏资源环境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督促立案195人,批捕此类犯罪案件1398人。

郑红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高检院和省院要求,切实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贯彻落实新国家安全法,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抓好打击行贿犯罪、查办和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三个专项工作,促进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惩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别对媒体报道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和破坏环境资源问题,要迅速开展监督,严肃查处案件背后的失职渎职、贪污受贿、充当保护伞等职务犯罪;要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尤其是抓好对诉讼违法行为的审查纠正、非法取证行为调查核实、羁押必要性审查、对法院再审活动的监督、社区矫正监督等新增的监督职责,发挥好追究犯罪、保障人权、维护司法公正的职能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案件的每一个环节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积极适应“互联网+”新形势,推动检察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惩治犯罪、强化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