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390名大学生任职郊区县

陈琼珂

2015年08月05日09:0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390名大学生任职郊区县

昨天上午,2015年上海市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及“三支一扶”项目岗前培训开班式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390名新一批选聘到村任职及“三支一扶”大学生,及市教委、市财政局、市农委、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等本市负责选聘及“三支一扶”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选聘到村任职及“三支一扶”计划是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中央部门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农村基层就业的重要举措,是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基层服务的重要项目。2015年是本市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开展的第八年,也是国家和本市实施“三支一扶”第二轮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经过自愿报名、高校推荐、考试面试和体检政审等环节,本市今年共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192人,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198人。本次岗前培训历时两天,课程包括市发改委、市农委的领导介绍和解读本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和“三农”政策,乡镇基层干部讲授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还专门邀请了心理学专家为大学生们实现从学校到农村基层一线的角色转变提供心理辅导。

培训结束后,新一批选聘到村任职及“三支一扶”大学生将奔赴本市9个郊区县的农村基层,从事2到3年的村支书(主任)助理、合作社助理、镇村综合管理、农技推广、法律服务和支教等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