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徐飞鹏 范俊生

2015年08月05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创造了在同一个城市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历史!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在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通报会上,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北京申冬奥团队的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发扬申办过程中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通报冬奥会申办工作。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会议。

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经过激烈角逐,北京携手张家口最终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这意味着,北京将成为世界上唯一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中国也将成为世界上唯一实现举办夏奥会、冬奥会、青奥会的奥运大满贯国家。

会场洋溢着胜利的喜悦。王安顺在通报中,用丰富的事例、生动的细节、深刻的分析,和大家一起重温了申办历程。他说,这次冬奥会申办成功,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证,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是坚实基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是关键因素,集各方之智是有力保障,无私奉献的工作团队是重要力量。申办工作取得成功,标志着筹办工作的开始。我们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申冬奥团队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执着和努力,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郭金龙充满感情地说,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性决策。因为,那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时刻。在那个时刻,我们将通过国际奥林匹克大舞台,向全世界、向全国人民展示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形象。在那个时刻,我们将在原驰蜡象的北国冬季壮景中,抒发“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这是何等的振奋人心!

郭金龙说,我们终于成功了,而北京市也将要创造在同一个城市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历史。这成功来之不易!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申办成功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转达她对北京申办团队同志们的慰问和感谢!我们再次感谢同志们为北京赢得了胜利!顿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这响彻全场的掌声,既是对申冬奥团队的敬意,也是对北京申办成功的祝贺,更是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

郭金龙说,成功申办冬奥会,为伟大祖国增添了光彩,也为首都北京赢得了荣誉,给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以极大鼓舞和激励。这是一件喜事,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我们在工作中要向申冬奥团队学习,学习他们迎难而上的精神,学习他们夜以继日的作风,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的态度。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乘势而上,我们要干什么?”郭金龙指出,第一,要全力服务保障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和世界田径锦标赛两项重大活动。高度重视安全,切实抓好群众组织工作,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第二,要把成功申办冬奥会激发出的高涨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第三,要把筹办冬奥会的过程作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过程,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四,要认真做好从冬奥申办向筹办转换,努力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郭金龙勉励大家,趁热打铁,乘势而上,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把各项工作做好。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