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委巡视组向省人社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08月05日08:5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省人社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日前,海南省委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省社会保险事业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的过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规范从政行为的过程。

今年初,省委巡视组对省人社厅开展了专项巡视。受省委书记罗保铭委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霞等参加反馈并约谈省人社厅党组书记王焕明,就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巡视整改、用好巡视成果,提出要求。

马勇霞指出,巡视工作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抓好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化。省人社厅党组对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直属单位遗留问题多、人事管理和资金管理不够规范、监督责任不清晰、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高度重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压实整改责任,真抓实改。要建章立制,强化绩效管理意识,秉持“以亩产效益论英雄”的政绩观和工作导向,规范资金和人员的管理,加强对社保基金、培训资金、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和录用等工作的全程监督,建立绩效管理制度体系,用制度制权、管人、控钱。

马勇霞强调,要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适应新常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对照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解决不符合、不适应新常态的问题。按照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最近印发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干好一级的事情,把“两个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的过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规范从政行为的过程。

省委巡视组组长苏贵昌代表巡视组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人社厅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履行主体责任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履行监督责任的组织保障不力,纪检队伍建设较为薄弱;社保基金、就业资金管理等重点岗位腐败易发多发;对就业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管不力、申请发放把关不够严格,职业培训业务存在寻租空间,虚报、骗取就业资金时有发生。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时有发生,个别直属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甚至顶风违纪;“不干事、不担责”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在执行纪律、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方面,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政策落实不到位,个别直属单位落实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的重要部署有偏差、违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和财经纪律。在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个别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态度不够端正、信息不实。同时,巡视组还了解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省委巡视组向省人社厅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就巡视整改有关工作、巡视反馈意见“两公开”、巡视整改情况“两公开”提出要求。

王焕明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振聋发聩、催人警醒。省人社厅党组将端正态度、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盯紧不放,一件一件查实,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持续整治“四风”,深入开展庸懒散奢贪专项治理,下大力气解决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学习乐东精神,真抓实改,加快人社事业科学发展。(记者张谯星 通讯员谢海波 王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梁、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