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昌平百余公务员基层挂职

王淑凤

2015年08月04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昌平百余公务员基层挂职

日前,昌平共选派111名缺乏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科级以下公务员到基层挂职锻炼。挂职干部中,男干部42人,女干部69人;平均年龄38.9岁,最年轻的26岁;90%以上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今年28岁的朱玉荣,已在昌平区档案局工作了6年,专门从事档案业务指导,目前挂职于昌平区职介中心档案室。一线窗口办业务,为办事人翻阅档案、开具证明……窗口岗位让她跟群众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

“挂职以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换位思考。”朱玉荣说,当窗口工作人员的“原则坚定”遇上办事群众的“情况特殊”,“换位思考”就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妥善处理好各种群众工作将是她为期两年的挂职锻炼中要着重掌握的本领。

按照昌平区的统一部署,该区将分两批次开展公务员挂职锻炼工作,让无基层工作经历的公务员接上地气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