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会见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副主任孔泉

2015年08月04日13:5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刘赐贵会见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副主任孔泉

8月3日中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三亚会见了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副主任孔泉一行。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晓军参加会见。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孔泉一行来琼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边海防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海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第五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为海南做好新形势下海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罗保铭多次深入海防一线调研,提出工作要求,指导抓好落实。省政府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海防工作,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赐贵介绍了上半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全省上下正在贯彻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司法体制、农垦、行政审批等四项重点改革;按照中央要求做好省域“多规合一”试点,严守生态底线,优化产业结构,合理布局产业,推进“五网” (路网、光网、电网、气网、水网)建设;组织对全省1823公里海岸带进行专项执法检查。这些工作将为服务海防工作打牢基础、作出贡献。海南将积极参与和支持建立各方协调机制,

坚定不移地扛起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快深化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步伐,有力推动陆海统筹、陆海联动,为进一步做好海防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在海洋强国战略中作出海南应有的贡献。

孔泉表示,对海南在经济社会发展、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建设海洋强省等方面的工作印象深刻,特别是在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面对许多不利条件下,仍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他对海南进行“多规合一”试点和推进“五网”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边海防工作涉及部门多、情况复杂。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将与各地各部门一道,在第五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会议部署,把边海防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海南管辖着全国最大的海域,守卫着祖国的南大门,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希望海南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做好海防工作。

广州军区副参谋长陈道祥、海南省军区司令员张践,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副省长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见。(记者 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梁、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