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严以律己

杨雄主持上海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孟群舒

2015年08月04日08:5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严以律己 杨雄主持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按照中央及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府党组昨天举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雄主持会议。市领导屠光绍、艾宝俊、赵雯、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出席。

会上,屠光绍、周波、蒋卓庆等紧扣“严以律己”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谈认识和体会。

屠光绍在发言时说,严以律己,本质在于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核心在于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关键在于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理想信念,以党纪国法为规,心悬“律己之剑”。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为民服务的权力观。二是必须坚持反躬自省,以知行合一为要,善于“防微杜渐”。要做检身修德的“清醒人”,努力慎独慎微、勇于面对和改正错误、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三是必须坚持清正廉洁,以接受监督为镜,敢于“画地为牢”。要做克己奉公的“干净人”,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坚持公开透明、坚持以身作则,做到为政清廉。

周波在发言时说,严以律己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党的各项规定和纪律是立党关键、执政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义务职责,不计较个人得失,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言论上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立场坚定。其次,严以律己要谦虚谨慎、自警自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警惕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第三,严以律己要牢记宗旨、为政清廉。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中,要把好科学决策关、审计评估关、市场交易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工作中还要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既要支持工作创新,也要守住底线,管好身边人、管好亲属,筑好自律“防火墙”。

蒋卓庆在发言时说,严以律己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严以律己,要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法治精神,严格按照党纪国法要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秉公行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严以律己,要自重自省自励。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言行、品格,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自省,检查所言所行所思,不断自我完善和提高; 要经常自我鞭策,激励斗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尽心尽力。

会议指出,践行“三严三实”,严以律己至关重要。党员领导干部严以律己,关键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决破除摒弃特权思想,始终用严的标准约束自己。要严守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秉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要遵守党规党纪,最重要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加强道德情操修养,坚持修身立德,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道德水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