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积极为工业转型升级“铺路搭桥”

2015年08月03日09: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稳增长调结构】我省积极为工业转型升级“铺路搭桥”

经济新常态下, 为抢抓国家实施重大战略将带来产业布局的变化机遇,适应互联网等新技术和产业变革新趋势,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之路,提升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加快融入国家新一轮工业转型换挡,近日,我省出台一系列举措为工业转型“铺路搭桥”。

记者从7月30日召开的2015年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暨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议上获悉,为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省政府已印发《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实施方案》,即将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支持一批云计算、物联网平台建设。省内最大的云计算中心甘肃广电网络阿里飞天云平台已上线服务,万维云系统云平台和教育云平台在线服务用户分别达到300万户、800万户,西北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接入企业超过1.5万家、业务使用成员达38万人。省工信委整合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1.5亿元,支持1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省创建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上半年实施承接产业转移项目918项,引进资金到位额425.37亿元。协调推进1087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24.47亿元。

同时,为解决工业结构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我省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工业结构调整,痛下决心改变重化工业比重大、原材料就地加工能力不足的问题,持续推动有色、石化、冶金、建材和农副产品等重点行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关键节点项目的形成,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为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省工业将突出抓好“互联网+制造”和“互联网+小微企业应用”,强化网络基础设施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支撑,做好国家互联网与工业云融合创新试点工作,培育适合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发展的生态系统。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实施传统行业绿色改造升级,推进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快兰州市区域工业绿色转型试点步伐,培育8条千亿级循环经济产业链,完善13条工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建成100户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家前期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和改革措施效果的进一步显现,以及“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全面启动,我省工业发展环境会进一步改善。(记者伏润之 实习生刘 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