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要紧跟时代步伐

2015年08月01日16:1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要紧跟时代步伐

7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率队深入桂林检查“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进展情况,并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工作要求,紧紧跟上时代前进步伐,以乡村建设活动为抓手,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一大早,彭清华一行乘车从桂林市区出发,沿途检查了临桂区、阳朔县、平乐县、恭城瑶族自治县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路过平乐县沙子镇时,看到该镇老街改造“乐捐光荣榜”上写满名字,彭清华为群众踊跃投身家园建设感到由衷高兴。走进恭城的黄岭村、门等村和红岩村,看到当地以沼气“全托管”、村屯环境整治带动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发展,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努力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新房老屋体现出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厚的乡土韵味,彭清华勉励当地干部群众再接再厉,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更多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作出贡献。

在下午召开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座谈会上,自治区有关领导与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阳朔县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彭清华指出,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区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两年多来,逐步建立农村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和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增强了人们对家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拥护和积极参与。但也要认识到,我们取得的成绩、探索的路子还是初步的,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迫切需要我们主动适应新形势,推动乡村建设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彭清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狠抓落实,强化督查,不断巩固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他强调,要尊重规律,崇尚自然,因地制宜地推行垃圾污水分类处理、乡村绿化和风貌改造,保持村庄传统格局肌理,充分体现丰富多彩的民族、乡土建筑特色。要尊重民意,讲究方法,努力获得老百姓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勤俭节约,时刻牢记广西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区情,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到实处来,决不能搞那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铺张浪费、华而不实的“人工盆景”。要挖掘经验,完善机制,努力实现点的改造、线的提升、面的推动,引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危朝安、范晓莉、蓝天立参加上述活动。(记者/魏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