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政府新聘任36位参事 张庆伟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2015年07月29日09: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新聘任36位参事

今天下午,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参事聘任仪式。省长张庆伟为新聘任的36位省政府参事颁发了聘书,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府参事工作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张杰辉宣读了省政府的聘任决定。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聘任仪式。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建立政府参事制度,是我国国家政权建设的一大创举,是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有效手段,是政府工作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对参事和文史研究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李克强总理在与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馆馆员座谈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参事、馆员的咨询国是作用,促进经济升级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这是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根据新时期政府工作需要和参事、馆员的自身特点提出来的,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参事和文史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庆伟强调,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政府参事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希望各位参事不辱使命,充分发挥自身和参事团队的优势,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一要在把握宏观大势上高站位。希望广大参事瞄准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未雨绸缪、探寻规律,加强对一些前瞻性、基础性问题的战略研究,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做好政府参事工作。二要在助力河北发展上谋思路。我省正处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协同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为指针,以李克强总理“三个新”的要求为指导,对关系河北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三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出良策。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紧密、反映民情可靠、体现民意充分的优势,下移工作重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困难,反映群众诉求。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对就业养老、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城乡住房、扶贫开发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办法,更好地使民之所望变为政府的施政所向。四要在深化政府改革上谏真言。广大参事有着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在政府自身改革方面多提好的意见建议,帮助政府共同下好简政放权这招“先手棋”,最大程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五要在文化强省建设上有作为。省政府参事室也是河北省文史研究馆,文史人才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广大参事、馆员要充分利用厚实的文化积淀,大力弘扬河北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宣传河北、推介河北,不断提升河北的美誉度、知名度和软实力。

张庆伟要求,省政府参事室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谋划组织好调研、考察、学习等活动,进一步拓宽各位参事参政议政的渠道和途径。各级政府和部门要重视参事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大力支持参事开展工作,共同把参事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