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海峰率全国政协委员赴藏考察团考察调研川藏大通道建设

2015年07月26日17:3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围绕川藏大通道建设深入调研积极建言 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

7月20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全国政协委员赴藏考察团深入我区拉萨、林芝等地考察调研。她强调,要围绕加快推动川藏大通道建设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员于际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胡亚东等一同考察。

在拉萨市城关区丹杰林社区,李海峰一边听取社区干部的介绍,一边认真查看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和“双联户”工作开展情况。得知通过网格化管理和“双联户”创建,促进了发展稳定、民族团结,实现了联户平安、联户增收,社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大大提升,李海峰十分高兴。她勉励大家,要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真正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夯实发展稳定的群众基础,筑牢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听说北京的贵客来了,丹杰林社区的居民自发前往迎接, 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吉祥的祝福。李海峰面带微笑,与乡亲们热情地打着招呼。在索朗旺堆家中,李海峰与一家三口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听说索朗旺堆夫妻俩有稳定工资收入、女儿上学享有“三包”经费,李海峰欣慰地说,我这次代表全国政协和俞正声主席来看望乡亲们,看到你们生活幸福安康,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希望你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局面,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依靠好政策,致富奔小康。

“同志们辛苦了!”在大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和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李海峰与值班民警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并认真了解执勤备勤、辖区治安情况。

得知警务站组建几年以来,辖区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大幅下降,李海峰连声赞叹道“不容易!了不起!希望你们提高警惕、履职尽责,创新便民服务、强化巡逻防控,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在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李海峰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李海峰指出,大量史实证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充分发挥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阵地的作用,教育引导各族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认同”,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7月22日,李海峰参观了拉萨市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详细了解拉萨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李海峰对拉萨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拉萨市不断修改完善城市建设规划,继续以人民幸福为努力方向,建设宜居城市、幸福拉萨。

23日至24日,考察团一行先后视察了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至墨竹工卡段达孜西互通、米拉山隧道、工布江达隧道、工布江达县多布特大桥和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建设情况。每到一地,李海峰都和工地建设者们亲切握手、亲切交流。李海峰说,拉林高等级公路对于治边稳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把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成精品工程,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考察团一行还与部分在藏全国政协委员就川藏大通道建设相关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藏调研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赴藏考察团一行听取了自治区工作汇报。李海峰对西藏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牢稳定发展两件大事,实现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特别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有了长足发展,立体交通体系初步形成。西藏条件艰苦、成绩来之不易,我代表全国政协和俞正声主席向西藏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李海峰指出,委员视察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政协委员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参与国事、咨政建言、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指出,包括交通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是不断释放民族地区发展潜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方式。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关键之年。回顾60多年前,川藏公路的建成,加速了西藏的解放,促进了包括汉、藏在内各族人民加深了解、互相扶助、共存共荣。在新的历史时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川藏大通道建设,有助于加强西藏和内地的联系,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进一步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快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根据全国政协今年重点工作安排,考察团此次赴藏,围绕“加快推动川藏大通道建设”进行考察和调研,将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一个高质量的考察报告上报中央。对于自治区提出的意见建议,考察团也将认真研究,积极向中央反映。

在藏考察期间,李海峰专程看望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

自治区领导公保扎西、齐扎拉、丁业现、王瑞连、董明俊、姜杰、罗松多吉、珠康·土登克珠、白玛朗杰、金世洵、索朗仁增、阿旺、阿沛·晋源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记者 肖涛 蒋翠莲 赵书彬 刘玉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