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走进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服务心贴心 便民零距离

2015年07月23日09: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 (李源 摄)

人民网拉萨7月22日电 (李源) “警民和谐是一家 携手共建保安全”、“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追梦·西藏的足迹”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记者进入布达拉宫广场东侧的便民警务站时,随即映入眼帘的便是墙上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我们站里悬挂的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便民警务站民警王永朴对记者介绍。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门口的温馨提示 (李源 摄)

成立于2011年11月的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是拉萨市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为民服务的一个新举措。警务站成立以来,以“爱民、为民、便民、利民、安民”的宗旨,全面履行“治安巡控、接警处警、交通管理、受理求助、动态掌控、法制宣传、备勤处突”等职责,为维护防区稳定、保障安全、方便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便民服务温暖人心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门口的一些便民设施 (李源 摄)

在这个只有近40平方米的房间里外,摆放着雨伞、报纸、测压仪、氧气瓶、急救包以及微波炉、轮椅、维修工具包、热水器、一次性纸杯等物品,方便群众随意使用。王永朴告诉记者,警务站成立以来,全体民警从群众面临的小需要、小困难、小问题入手,深入开展便民关怀服务,累计服务群众、游客达万余人次。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内悬挂的锦旗 (李源 摄)

一件件、一桩桩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温暖着来自各地人们的心。从广州来西藏旅游的75岁老人在布达拉宫广场不小心遗失了数码相机,心急如焚的老人找到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请求帮忙,警务站民警在询问了老人相机的丢失过程后,迅速出动警力竭尽全力帮助老人完好地找回了数码相机,找到相机后老人非常地感激,在离开拉萨前,老人特意来到位于布达拉宫广场东侧的便民警务站和民警们合影。老人说:“你们是我这辈子见到的最贴心的警察”。回到广州的老人又专门制作了一面书写着“人民的好卫士 群众的贴心人”的锦旗托人送到便民警务站。老人在感谢信中写道:“挂在墙上的‘便民’小牌子,真是‘民牌’‘名牌’!你们的五杯热水不仅滋润着一个七十五岁老人的喉,更温暖着我的心……”

维护治安民众点赞

近期,布达拉宫迎来了内地游客参观旅游的高峰期,布达拉宫预约票窗口前,每天都有游客排起长龙预定门票。针对该情况,自6月起,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开展了布宫预约票窗口游客秩序维护工作,多数民警彻夜值班,受到了不少游客的点赞。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民警正接受记者采访 (李源 摄)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民警告诉记者:“从每日凌晨4点开始,布达拉宫预约票窗口就有很多游客排队了,其中不乏倒卖预约票的‘黄牛’。一些‘黄牛’擅自插队,常与游客发生纠纷,个别游客还在原地搭帐篷排队预约。为让游客有一个良好的购票环境,警务站每日调派警力前往布宫预约票窗口处维护游客排队秩序,严厉打击票贩子和‘黄牛’,清理排队小帐篷,确保游客有一个良好的预约环境,夜班民警常彻夜不眠。”

据了解,经过该警务站近期执勤民警的辛勤工作,布达拉宫预约票窗口处游客排队等候期间,从未发生任何扒窃等治安案件,有效维护了布达拉宫门票预约点窗口处正常秩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