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正:为区县基层突破瓶颈解决问题提供更实在服务

2015年07月20日08:4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为区县基层突破瓶颈解决问题提供更实在服务 主动围绕薄弱环节研究解决问题 市委举行常委会,部署落实八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

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强八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的落实,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实际成效,更加注重调动各方积极性,更加注重统筹协调。要始终在发现问题中改进工作、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激发一切有利因素,形成改革的整体合力,让更多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中共上海市委日前举行常委会,听取今年市委八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上半年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半年抓推进、抓落实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全市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全市各部门必须进一步聚焦重点、形成合力、狠抓推进落实,要主动围绕薄弱环节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紧紧抓住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区试点推进改革创新,切实为区县基层突破瓶颈、解决问题提供更实在的服务。

今年市委八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包括:深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保障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贯彻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文艺创作和文化建设。

市委常委会逐项听取上半年推进和落实进展情况,着重分析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瓶颈。会议指出,上半年市委八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总体推进有序、进展顺利,与此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各项工作在推进落实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和不足。有些项目,离完成目标任务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个别政策,实施效果离企业和群众的期待还有距离,要尽快形成操作细则,尽早使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受益;有些工作,市里的职能部门要加强横向协调联动,更好与区县对接,主动为基层解决瓶颈和难题。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强八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的落实,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实际成效,更加注重调动各方积极性,更加注重统筹协调。要始终在发现问题中改进工作、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激发一切有利因素,形成改革的整体合力,让更多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级各部门,尤其是八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的牵头负责部门,要主动围绕薄弱环节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让薄弱环节阻碍整体工作的推进落实。要紧紧抓住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区试点,汇力聚焦推进改革创新; 浦东新区要立足进一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围绕一级地方政府管理体制、运行模式的整体创新,拿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市级各部门要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实在的服务,为区县基层突破瓶颈、解决问题提供更有力支撑。要抓好《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的落实;对于市委各巡视组在巡视之后提出的整改要求,相关被巡视单位要紧紧抓住整改任务不放,切实整改到位,整改不力的必须问责。要守住城市安全的底线,这条底线要抬高、责任要关口前移,所有主体都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谈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